如何促進商務成長?廣告主必須知道的消費者旅程循環圖

要多在意企業主業績,才會將廣告後台更名為「商務成長(Commerce Growth)」?

今年7月起,隨平台目標革新,Criteo廣告管理後台已悄悄從「管理中心(Manage Center)」更名為「商務成長(Commerce Growth)」,只為了彰顯平台最重要的目標—幫助企業主業績長紅。

實踐業績提升目標,就必須了解消費者是如何靠近品牌、成為顧客、建立愛好與忠誠度。但事實上,在目前豐富多元的數位環境下,消費者旅程的路徑應跳脫過往單向式的理解。

以圓形的迴圈或許更好理解,下圖為Criteo平台所提供的消費旅程概念圖:

(圖片來源:Criteo;烏龜移動製作)

舊有客戶:依據用戶行為尋找觸動點,保持對品牌、產品及服務的興趣
當用戶進入網頁瀏覽各種產品資訊,眾多品項之間有了客製化的優先排序。
如此投其所好、強化溝通的過程,階段性目標是完成購買行為,但更長遠地看,則是建立顧客的品牌忠誠度。

新客戶:更大範圍的潛在受眾
除了鞏固既有客戶,還需要找尋其他潛在對品牌或產品有興趣的受眾。
搜尋這群受眾的過程,其實與人們找尋交往對象的邏輯相仿,
或許可以考慮找尋與交往過對象相似特質,又或者找尋成長背景、教育程度、三觀相近的人們。

Criteo能夠幫助企業主,依據舊有客戶輪廓找尋相近的受眾,或透過特定產業、品牌、商品類型進行鎖定,
進而讓這群陌生的新客戶注意到您的品牌、進而認識您的商品。

(圖片來源:tirachardz on Freepik & pexel;烏龜移動製作)

透過這兩個消費循環,Criteo能夠生生不息的創造更多紅利,提升每一位消費者對品牌的終生價值(lifetime value)。
當然,根據不同企業主的需求以及資源有別,兩大循環之間策略與目標訂定,皆有彈性且多元的呈現方式,這也是烏龜移動能夠提供的服務之一。

若您有「商務成長」的需求,歡迎聯絡業務窗口,或直接寄信給Bobby Sh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