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轉!高校生近5成支持柯P,韓國瑜僅獲7%支持低於鴻海董事長郭台銘

阿伯的逆襲! 近半高校生支持柯P 好奇考上台大醫科跟當市長哪個難 3成力挺蔡總統 背後原因是她不會賣台

2020年總統大選將至,上週高雄市長韓國瑜才在花蓮造勢,官方喊出15萬支持者到場力挺,讓人看到韓市長的號召力。不過在年輕族群部分,台灣人最支持的總統候選人是誰呢?高中社群平台Meteor針對高校生調查,最受高校生歡迎的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其次是總統蔡英文,韓國瑜僅僅排在第4,甚至不敵鴻海董事長郭台銘。

這次票選有12000多名用戶投票,近50%的人都選給柯文哲市長,總統蔡英文也有31%的支持度,第3比較讓人意外是郭台銘的9%,韓國瑜7%位列第4,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只有將近5%支持率,排名第5。

(Meteor調查結果)

不過為了確定高校生在網路和現實中的意見是否相符,Meteor也走上街頭與高校生面對面,訪問超過十組高中職生。調查結果如同影片顯示,柯文哲跟蔡英文仍是較受到歡迎的兩位總統候選人。部分高校生表示年輕人對柯市長比較有印象,也覺得他很可愛;而對於蔡英文總統則提到不會賣台,及「同婚通過」一事;高雄市長韓國瑜則有人說做事認真。

※ 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E1CeMUbhJY

Meteor也另外整理出,(平台上)高校生想對蔡總統及柯、韓兩位市長說甚麼?有人問蔡總統做這麼多改革不怕掉選票嗎?為什麼要砍軍、公、教退休金?而柯市長,則是有網友好奇考台大醫科跟當市長哪個更難?台灣政治文化有甚麼需要改變的?至於韓市長則喊的發大財,高校生好奇要怎麼發大財?當上總統如何兼顧高雄人民?種種問題讓人想知道這三位政治人物會怎麼回答。

但也有網友引用「我們與惡的距離」的心得,他認為任何一件事都該去深入了解,再做評斷,不要太容易被帶風向。Meteor官方也發表聲明表示只有讓半年後將成為高中生的準國三生註冊帳號,讓他們可以提前適應學長姐們的話題。不過下方留言依舊對此議題爭論,看來高中生和國中生依然有著不小的距離。

(高中生對於三位當紅政治人物的討論。圖片為Meteor官方製作)

全台最大高中生社群平台「Meteor」,日前已開放國三生和大陸高中生註冊帳號。想知道更多高中生的創意和天馬行空想法,就趕快加入全台最大高中生社群平台「Meteor」。超過400間學校使用者,涵蓋全台各縣市高中、高職,互動最快速、交友最直接,其他精選熱門看板,包括「升學課業板」、「感情板」、「賣照板」、「心情板」等

※Meteor:https://meteor.today

※免費掃描QRCode下載Meteor

新聞連絡人:楊子峯
Tel : 02-2712-9191#1381
Phone : 0926-297-795
E-mail : clyde@foootball.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