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投票 也想發聲 高中生表態挺同人數超過6成

九合一大選已經在上周的激情中落幕了,本屆最不一樣的是縣市長選舉還綁了公投,10條公投讓有投票權的民眾看得眼花撩亂,其中主要幾項有關同志的公投案激起兩方熱烈探討,話題延燒全台,對此,全台最多高中生使用的社群平台Meteor也在網路上發起調查,好奇沒辦法用選票表示意見的高中生對同性議題的看法,Meteor的一則「彩虹公投,不能投票,也想發聲!」調查就吸引了超過1萬3千人的投票。

(投票結果)

從投票結果可以看到1萬3千多人的投票中有高達8356票都選了「我挺同,我投兩好三壞」,挺同比例超過60%,而反同的人數是2847票,佔比20.82%,不表態、沒意見的有17.89%。雖然因為法令的關係,大多數高中生沒有參與投票的權利,但就這1萬3千多人的投票中,也反應了一部份年輕人的聲音。

Meteor是全台最大的高中生平台,以同志為主要討論的「LGBT版」也是此平台的熱門看版,其他還有超過400間學校看版,包含全台各縣市的高中、高職,每天都有不少人上來發文討論,同時Meteor也在開學季推出「新生交流版」,提供新生一個分享自我、認識新同學的平台。

※Meteor:https://meteor.today

※免費掃描QRCode下載Meteor

新聞連絡人:楊子峯
Tel : 02-2712-9191#1381
Phone : 0926-297-795
E-mail : clyde@foootball.cc